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

宮崎縣溫泉旅館推薦 - 恵の湯 神の郷温泉

[Day 4] 10 Jan 2017 (国見ヶ丘 > 高千穂神社 > 天安河原 > 関之尾の滝 > 霧島温泉市場 > 恵の湯 神の郷温泉)

說到南九州的有名的溫泉,任誰都會說:當然是鹿皃島縣的霧島溫泉!
但小小今次入住的,卻是位於宮崎縣小林市的「恵の湯 神の郷温泉」。


溫泉旅館通常都有售賣當地土特產,如溫泉饅頭、餅乾、和果子、漬物等等。除了這些常見的伴手禮土特產,旅館門外竟特設了蔬果土產店,賣的是附近農場所種植的時令蔬果!如蜜柑、蘿蔔、南瓜、小蕃茄等等!
煮婦小小最愛這類土特產,買了蜜柑、小南瓜、蜂蜜當自己的伴手禮。

這個位於旅館門口的水源,並不是澆花用的,而是免費的飲用泉「高濃度炭酸水素塩泉」,還歡迎旅客帶走慢慢享用。泉水的味道,有點像鐵鏽的味道,對慢性腸胃病、糖尿病、痛風等有幫助。

而小小要推薦的,是「離れ内風呂付」的房間。

看官沒看錯,下圖的整間木屋就是小小要入住的「離れ内風呂付」房間!


房間有15疊,樓底高,室內空間大。

還附設有小廚房(雖然沒機會用)。

可惜沒有廣角鏡,沒能一鏡到底拍個全景。

房間附設廁所及淋浴間很正常。


但淋浴間門口的這張證書有點不正常,這是一張「溫泉利用許可証」!

眼利的看官應該發現,淋浴間內有扇門,門的外邊就是「離れ内風呂付」房間附設的露天風呂!!
燈!櫈!這就是露天風呂!



全旅館的溫泉都是「全て源泉掛け流し」,包括大浴場及房間內的私人露天溫泉也是。「全て源泉掛け流し」的意思是,泉水由源頭送到浴池,無人工添加水或其他物質,泉水溢出流走後,不會回收過濾、消毒、加熱並重新放到浴池。

害羞沒勇氣到大浴場與其他人一起共浴的話,在房間內的私人溫泉亦能享用到「全て源泉掛け流し」,這就小小高度推薦「離れ内風呂付」房間的原因。


拉起竹簾就是房間後的私人花園,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園景。

如入住別館「離れ宿」又不怕與他人共浴,除了要試本館的大浴場及露天溫泉外,一定要試「離れ宿」住客限定的『源氏の湯(男性用)』及『姫の湯(女性用)』。雖然別館的溫泉並不是露天,但浴池、地板及牆壁都用上檜木而建,整個浴場都散發著檜木香氣,特別令人放鬆。

晚餐是自助形式的吃到飽,款式不是太多但味道整體都不錯,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雞肉刺身,不敢到餐廳單點這道宮崎名菜的話,到這裡就一定要試試。

反而早餐的豆腐鍋極為出色,濃濃的豆香,加上非常嫩滑,可惜每人只得一份豆腐鍋不能加點,一定要慢慢細嚐。

一泊兩食,入住整楝木屋,房間內又有「全て源泉掛け流し」的私人露天溫泉,價錢一定非常昂貴?經常瀏覽小小的部落格的看官都知道,小小是個吝嗇又精明的主婦,哪會入住昂貴的旅館?!二人一室只是18900円!!CP值是否非常高?!
看官要入住的就要快點,免得小小高度推薦後大量旅客湧入,只有數間「離れ内風呂付」長期被預約一空啊!

【恵の湯 神の郷温泉】
地址:宮崎県小林市細野5273-19
費用:18900円/二人一室(另加入湯稅)2017年1月價格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