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

看日出去!国見ヶ丘

[Day 4] 10 Jan 2017 (国見ヶ丘 > 高千穂神社 > 天安河原 > 関之尾の滝 > 霧島温泉市場 > 恵の湯 神の郷温泉)

於Google搜尋中文「國見之丘」或日文「国見ヶ丘」,所得的結果都與「雲海」有關,就知道來到國見之丘就要看雲海!觀賞雲海的最佳時間是9月中旬至11月下旬,晴天無風的日出時份,雖然是1月到訪,就算看不到雲海去看日出也好。

不懂駕車的小小與財政大臣本打算跑步前往(由民宿前往的話約2.7KM),但公公婆婆願意早起同行,當然由公公駕車到觀景台。


出發前已查好是日日出時間是七時,六時多就準備出發,以免錯過最好的風景。

一上車就發現車窗都結滿霜,看不到前路無法開車,將車子的暖氣調高了一陣子都無法將其融化,幸好民宿的婆婆起得早及發現我們遇到結霜問題,給我們一瓶水倒於玻璃窗上,霜雪立即融化。幸好預留了緩衝時間,到達觀景台還未日出。
前方東面是高千穗盆地(上圖),後方西面是阿蘇(下圖)


車子於山下放一晚已冷得結霜,觀景台這裡更不用說,所有石頭、椅子、樹枝及雜草都結滿霜,日出前來到這裡,站一會好像連自已都快冰起來。

雲海雖然不夠厚,但盆地日出的風景也不俗,愛拍此類風景照的話可以殺掉不少菲林。

国見ヶ丘的朝燒!

等了約半小時,太陽終於從層層山巒後慢慢爬上來,


太陽爬到一定位後無法再直視,駕車回民宿吃早餐去。

【国見ヶ丘展望台】
駐車場:免費
註:日出前天氣超冷,看雲海或日出緊記多穿或帶備衣物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