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

太宰府

[Day 2] 05 Sep 2016(博多 > 天神 > 太宰府)

由天神出發,只需約三十分鐘就到達太宰府駅,再由太宰府駅拐一個彎就到達太宰府,那麼方便的觀光景點豈能不加到觀光行程裡?

太宰府駅拐個彎就到達參道,依參道走,路癡連迷路旳機會也沒有就已經走到入口。

真的走個直路都迷路也不怕,參道這裡有案內所!


案內所前就是太宰府入口的石鳥居!

石鳥居旁的「御神牛」。
雖然不知道「御神牛」是啥,但鼻子被人摸得閃閃發亮的,離不開是求學問、健康、家宅平安等等,立馬叫家族人們排隊摸一把。果然囉,據說摸摸牛頭會長智慧...



太鼓橋.心字池

到手水舍潔淨後到御本殿替小寶貝求學問。

求學問後的行程才是吃貨家族最關心的,吃梅枝餅去!!
參道上超過80間土產店,大都有賣梅枝餅。

小小自以為聰明,找了幾家分數最高的店,可以坐在菖蒲池旁,邊喝抹茶邊吃梅枝餅,或坐在梅花樹下吃紅豆白玉及梅枝餅...可惜,今天是星期一,這些供小小扮優雅的店都沒有營業!!
最後帶著一眾吃貨走到參道,到一家現買現烤現吃的店買梅枝餅去!

現烤現吃的梅枝餅超美味,整個熱騰騰,外皮表面香脆但中間軟糯,香甜的紅豆餡燙口又美味,對愛大福餅食的人來說,只分得半個梅枝餅實在不能解饞。

土產店除了賣現烤現吃的梅枝餅,亦有賣可當拌手禮用的梅枝餅,但冷掉的梅枝餅是否好吃,小小沒吃過無法置評。

太宰府觀光行程完成,打道回府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