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

吉野葛佐久良

[Day 2] 29 Aug 2015 (難波 > 奈良 > 吉野葛佐久良 > 中谷堂)

省下東大寺的入場費可用作吃點心,吃奈良名物「吉野葛」去。

【吉野葛佐久良】

佐久良是間位於奈良町,售賣吉野葛甜點的百年老店,先不說食物味道,只是悠閒地坐在店內,猶如進入町家的家中作客,和式房間,榻榻米,矮小的桌子,和風庭園,已經非常治癒。


還未點餐,老闆娘已奉上茶及葛菓子,小B說聲「ありがとう」後急不及待將花朶形狀的葛菓子送進咀裡。

くずきり(865円):葛切,用葛的根部製成粉再製成麵條狀,佐以特製黑糖蜜食用。黑糖蜜甜中帶甘,葛切味道似有還無,冰涼順滑,質感與寒天差不多,輕鬆無負擔。

くずもち(810円):葛餅,用葛的根部製成粉再製成糰子狀,先佐以特製黑糖蜜,然後沾上黃豆粉食用。糰子狀的吉野葛比麵條狀的Q彈(但不能與糯米糰子相比),但味道相差不遠依然似有還無。

くず白雪(上 - 865円):剉冰伴上葛煮黑豆,小倉及白玉,佐以特製黑糖蜜食用。想吃冰多於吉野葛的好選擇,因為完全吃不出任何吉野葛的味道或質感。

ひや葛しるこ(下 - 820円):冰涼的紅豆湯中浮著白玉及葛糰子,不愛吉野葛佐以黑糖蜜可選這款,佐以紅豆湯,一樣香甜但不帶甘。

忽發奇想,如能引入吉野葛甜店,這種輕鬆無負擔的食物會否成為減重人士的甜點新竉?

吉野葛佐久良
營業時間:10:00-17:00
地址:奈良市高御門町2番地



只吃一道甜點豈能稱得上吃貨,再加一道【中谷堂】的よもぎ餅就差不多。
餅皮以佐賀產的糯米製成,混有愛媛縣宇和島的艾草芽,沾有黃豆粉且綠色的艾草餅皮,軟軟糯糯芳香獨特,包裹著不太甜膩的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餡,不錯吃。(130円/個,官網折扣券,五個或以上九折)

中谷堂
營業時間:10:00-19:00
地址: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29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