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星期三

2015 東北風土馬拉松 Tohoku Food Marathon

[Day 3] 2015 Apr 26 (登米 - 長沼)

小小首次參加海外賽事 - 2015東北風土馬拉松 Tohoku Food Marathon。
四時多就爬起床,五時多出門,趕上唯一一班最便宜(920円),直達,又能配合到接送巴士的火車。06:00 - 06:56 仙台 > 瀬峰 
早餐飯糰:140+140+130+340


由仙台出發的人比想像中多,出門時看到有料送迎巴士 (3500円) 剛剛於酒店樓下開出;仙台站又有大量跑步裝束的人;到達瀬峰駅更有不用說,整個JR站都是人。

免費的接駁巴士於JR瀬峰前往會場 - 長沼。到達長沼後,有點驚訝,宮城縣大部份的賞櫻熱點已變葉櫻,長沼竟然還有櫻花盛開?!

找到外國人登記處,拿到碼號布,自助寄存行李,出發!!

08:20am,半馬準時開跑。沒錯,肥師奶腿短只參加半馬,沒耐力跑全馬...
首2km,櫻花蹤跡隨處可見,左邊是長沼,右邊是櫻花樹,風景超美,一開始就忍不住手停下拍照,我的首個國外又玩又吃的半馬,能否三小時內完成?


差不多每隔2km就有補給站,除了能量飲料,普通水以外,補給站還提供當地的地元美食及釀製清酒的純水。

味噌,黃瓜 (きゅうり、味噌),不見蹤影的小紅茄 (ミニトマト),彈牙魚板 (笹かまぼこ),味噌魚翅湯 (ふかひれスープ),野菜慕斯 (野菜ムース),配上飯的油麩丼 (あんかけ油麩丼),有煎有蒸的餃子 (わかめ餃子),醃漬物 (城下漬つけもの),海藻 (あかもく)。

還有跑得太慢而終了的蘋果 (花田さんのりんご サンふじ),全馬二周目限定的登米牛 (登米産牛サイコロステーキ),元貝 (ほたて),醃漬桃 (ほんのりピーチ),蛋糕 (復興お山のマドレーヌ),草莓(いちご),最上早生(冷そば)。

跑,欣賞長沼風景;停下,排隊拿取補給地元美食;
快跑,追回停留拍照飲食時間;慢跑,與公公婆婆打氣擊掌;

還以為腿這麼短,這樣走走停停飲飲食食一定需要三小時,想不到兩小時三十分左右就可完成,比平日不停步的跑步練習還要快!原來我可以的。




好玩!!一次好玩,好吃,好飽的國外跑步經驗。完賽後,立即打印完賽証書,然後送上完賽飯碗一個,清酒試飲券五張,還有補充體力及肚子的飯糰一個!

還有無料的泡菜,醃漬梅子,紫菜給你配著飯糰吃!


還沒開始試飲清酒,就先買限定的清酒及杯子套裝1000円作留念。(碗是完賽記念品)

二人拿著共十張酒券,這邊試飲那邊試飲,雖然每次只是小小一杯,一人一口還是會覺醉。別問小小及財政大臣哪款最順喉好喝,不懂喝酒的人只覺得全部都一樣會醉人...

喝夠清酒,當然還要吃飽地元美食,這個是Tohoku Food Marathon!!

全馬限定的登米牛不能吃,自己付錢來兩串烤登米牛(700円*2)!又香又有肉汁,好吃。再來一碗又鮮又味濃的登米產牛肉 (500円)。海鮮汁 (500円)的湯料多得不能再多,好幾塊大疙瘩,大量蜆仔,紫菜,又鮮又甜。草莓 (400円),甜嫩又多汁。


吃飽飲醉,又是時候離開。坐上無料巴士,由長沼返回JR瀬峰,再回仙台。

賽後感想:
東北風土馬拉松 Tohoku Food Marathon,風景漂亮,人情味濃,地元美食好吃的馬拉松。不宜破PB,適宜放慢腳步,放鬆心情好好欣賞長沼風景。

是日攝氏8-20度天晴,今早出門超冷,開跑後發覺有穿背心剛好,微風送爽,但要注意防曬,因為肥師奶只注意到手臂,忘了雙肩,結果就如出海沒塗防曬一樣,雙肩曬焦了...

6 則留言 :

  1. 點睇都係一個東北美食清酒增肥馬拉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錯, 跑完返嚟無瘦不特止, 仲要肥左...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雖然規模唔及東京大阪, 但呢度勝在風景靚, 最重要多當地美食, 正!

      刪除
  3. 風景靚、美食多的馬拉松,好充實又滿足的一天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