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

大阪 - 商場美食街

草根小小向來不熱衷逛多層式商場,印像中大多是名店(e.g.時代廣場),不愛商場高層那些美食街,美食街的食店多是又貴又吃不飽那類。可能受香港的習慣影響...遊日多次也沒於商場的美食街找吃。

今次大阪馬拉松之旅,破例地於多層式商場找吃兼順道逛街,並打破小小對多美食街的印像。


出國找吃最怕財政大臣的無底黑洞,挑吃,愛肉,愛花款,吃得少怕不飽,吃太多又怕不夠盤纏結帳。
去到這邊直上8/F先逛一圈,簡直驚歎不已,很多食店任君選擇,食店十之八九都是放題吃到飽形式,不怕吃不飽及不夠盤纏結帳!還要每間都極為吸引!
這間炸串自己動手炸,好像很美味;那間博多風的鐵板燒牛腸,看圖片已流口水;這邊炭火牛舌有炭火香飄出;那邊的吉列好像香酥又燙咀;
和風的固然吸引,連外國風的漢堡,台灣的小籠包,甚至香港的點心都有,還要極度誘人,不只是菜單誘人,而是隔著玻璃看到店內食客枱上的食物啊...小小不行了,選擇困難症發作。

(以上照片來自ヨドバシ梅田)

最終選擇了【しゃぶしゃぶ但馬屋】 - 特選和牛涮涮鍋 吃到飽放題。

午市有涮涮鍋或壽喜燒60品吃到飽放題,最便宜的由1380円起(不含稅),含新鮮蔬菜,飯麵,冰淇淋,豬肉,雞肉,主角當然是牛。咱們荷包君能負擔到,當然選最高級的價錢最貴的特選和牛!女性:2580円,男性:2780円,合共5788円(稅込)(2014年10月價格)
野菜,豆腐,白飯,烏龍麵,甚至最愛的雪糕都不是小小的目標,就連飲料喝到飽放題都不要,喝清水冰茶就好了,是次目標非常明確,就是特選和牛!
除了離開桌子拿過一次蔬菜,大量蔥花和冰茶外,小小和財政大臣連續55分鐘沒離開那涮涮鍋!

豬肉有里脊肉,五花肉,特選和牛則只有里脊肉。和牛及豬肉都是現點現切,看看那肉的卷度,只有現點現切才有的,預先切的及上桌慢點都會塌下。再看看肉質,豬肉粉嫩的顏色,特選和牛鮮紅的肉色和脂肪均勻的雪花...看夠了拍照夠了...開動。

湯底是清水加一塊昆布,切得薄薄的和牛,燙一燙就可以吃,少許醬油,少許胡麻醬,加點蔥花,唔...沒意見要發表,煩請多給我兩盤。
兩只餓鬼舉手點,低頭吃, 60分鐘內沒說話,吃掉一盤豬里脊肉及五花肉,和五盤特選和牛。最後一分鐘再吃一球雪糕,滿足。

午市吃到飽放題只得60分鐘吃得有點趕有點不夠過癮,晚市吃到飽放題則有90分鐘,但同樣的特上和牛涮涮鍋,女性:3780円,男性:3980円,合共8380円(稅込),稅後相差2592円,不夠過癮就不夠吧,省掉二千多円呀!(2014年10月價格)



高島屋的美食街有三層,選擇和ヨドバシ梅田一樣多令人眼花撩亂,一樣令小小的選擇困難症發作。但感覺上這邊客人較多,要排隊輪候機會較高。
(以上照片來自高島屋大阪店)

但今次小小有目標而來,所以選擇困難沒發作太久就選了 - 【福太郎】 。
等了大約十分鐘就有空桌,服務員知道咱們是外國人 (因候位板上我填了英文名字),給了一份四語的菜單作參考 (日文,韓文,中文,英文)。
 這邊不是吃到飽放題,是單點形式。豚ねぎ焼き980円,ミックス焼そば 1080円。

ミックス焼そば 1080円 - 混合炒麵有高麗菜,蝦子,章魚,忘了有沒有肉絲,廚子炒好後放到跟前的鐵板上,味道就像常吃的上海炒麵,不如台灣網友說得好吃,口味這東西果然很玄。

豚ねぎ焼き980円 -  豚肉蔥燒用上鹿兒島產的高級豚肉,塗上自家製的醬油,燒好後端到跟前的鐵板,切開後汁液流到鐵板上滋滋作響,香口又燙咀,豚肉味道如煙肉,咸咸香香,不錯。

如可以重頭再選,小小會不要混合炒麵,要一份 ねぎ焼 及 一份お好み焼 就好。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