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

有馬温泉 有馬ロイヤルホテル

小小選擇溫泉酒店,通常按以下次序篩選:地區,含朝夕食,大浴場,露天溫泉,然後按價錢高低評分高低,濾走太昂貴評分太低的,再給財政大臣選擇。

而財政大臣的選擇基準:又靚又正兼大魚大肉
大浴場要漂亮,溫泉最好露天,房內有露天風呂更好;
晚餐不能只得條咸菜,要有魚有肉,有蝦/蟹/龍蝦更好,肉方面最好是牛,神戶牛更好。
有誰不想住這些溫泉旅館?但要荷包君能負擔得起啦...


是次荷包君能負擔的酒店 - 有馬ロイヤルホテル。

八疊,和室,有空調有電視,有茶葉有電熱水壺,有廁所有浴缸有淋浴。
有大浴場及露天溫泉,大浴場及露天溫泉分男女,每天對調 (溫泉照片請參考官網)。

房內有掛畫擺設 (原諒小小實在太無聊,泡過溫泉還未到晚飯時間...),掛畫較特別是中間部份的材質像唐瓷;另一特別是有個燈飾擺設,但沒插上電源及...原因是燈飾擺設附近根本沒電源。
房內設施逐一拍照後還未到晚飯時間,唯有沖杯茶,吃房內附送的無料小點心,看看電視,打機,小睡...
晚飯時間終於到了,親切的服務員叩叩門,然後開始將含三田牛的13品會席送到房中。會席內容不逐一說明,免得看官被夕食吸引但入住時卻沒有找我晦氣,小小最愛的是有松茸的釜飯,又香又軟糯,撐破肚皮都要吃掉全部釡飯。
吃過13品會席,服務員清理好碗碟食具,舖好被褥後,還端上主廚特製的甜點。
媽呀,剛吃得肚子也快要撐破 (該撐到明早...),又端上甜點,吃得那麼飽,叫我睡前如何再泡一次溫泉?!
除了晚餐於房內享用,早餐亦是。
早餐約定好七時半,親切的服務員七時二十分來到叩門,開始執拾被鋪,準備端上早餐。

和夕食一樣,朝食一樣提供是日餐單,餐單食物旁有繪畫碗碟形狀以供識別。
小小覺得這做法非常細心,連碗碟形狀都畫到餐單上去,一定不會攪錯!!
但這做法都是個坑啦,小小吃過小碟上那幾粒黃豆後發覺非常好吃又下飯,從餐單發現是有馬出產的味噌,差點帶同餐單到賣店大手入貨!! 坑啦,大坑啦,差點被坑啦...
溫泉,朝夕食都說過,那咱們最關心的價錢呢?
27,600円(二人合共),另加入湯稅,說不上超值便宜,但價錢絕對合理。

2 則留言 :

  1. 以有馬的名氣及收費,唔洗 15000 円一個人已經好抵的了,而且仲有牛肉食 ^^
    早餐個味噌湯 ? 鍋都好似好好味喎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早餐那鍋是豆腐, 好香黃豆味及超滑, 好吃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