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

2014 大阪馬拉松 - 單人應援團 出發!

經年初的 東京馬拉松 - 單人應援團 打氣一役之後,知道全日追蹤式加油打氣很忙,沒空閒時間理會胃部空轉投訴,膀胱超載之事,出發前跟財政大臣一樣,吃根蕉和飯糰,避免攝取過多水份,最後一次清空大腸與膀胱,然後忘記消化系統與排泄系統的存在。
買張1日乗車券「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」(600円),帶同手機和地圖,出發!


上次為了節省旅費,沒租用流動wifi,今次找到張富士卡,7天有效,含3.2GB數據,可方便追蹤財政大臣,可用Google Map及WhatsApp,不用翻牆可用Facebook,只需一百五十多港元,就買一張試試!小小的手機終於不再是磚頭,是可以上網的手機!!

今次入住的酒店不是起跑點附近,坐地下鐵到森ノ宮(C19),送財政大臣到出口,就到第一個打氣位約1.5km的位置作準備。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無人的情況下搶得第一線位置,搶得好位置後就打開應援網站,試查看跑手位置 (http://runners-i.eonet.jp/)。

08:55 輪椅賽開始
09:00 全員開跑!!
於第一站就發覺:
觀賽的人不及東京馬拉松多,搶不到第一線位置,還有第二三線可站;
變裝人亦不及東京馬拉松多,但小小倒拍了不少;
打氣聲音比東京馬拉松少除了小渕健太郎的支持者,可能大阪人較害羞,都在心中打氣沒叫出來。
打過氣後,立即動身前往第二站,約10km-12km的天満橋(T22)。
地鐵站附近站滿了人,往前走一點,又找到第一線位置,再用手機到應援網站找找目標人物位置,很好,跑到大約9km的位置,不消一會就看到財政大臣身影。

然後,再動身前往第三站,約23km-24km的惠美須町(K18)。
昨天還特意走一趟惠美須町(K18),告訴財政大臣我打算於折回點附近替他拍照,背景是通天閣!!
可是,今天再到約定的位置發現根本拍不到通天閣背景,因為跑手們都沒有跑到約好的位置就已經折回,唯有再沿路另覓打氣位。找到好位後再查看手機,找找目標人物位置。
咦?!怎麼還在12km附近?沒可能呀!
幸好剛才12km與財政大臣溝通,小小一定會於這邊打氣,終於在預計時間內看到財政大臣身影,HI!!


剛剛的打氣點查不到目標準確位置,邊坐地下鐵邊再試,網站資料竟然說財政大臣現在處於18km左右並進度落後,可能無法完賽?!怎麼可能喇!已於24km成功打氣,哪來18km進度落後?!

好,往第四站出發!住之江公園(P18)!
小小事前說好要到傳說中的32.5km 食街,看看跑手們有甚麼美食補給。但...非跑者原來只看到美食補給站的背部的帆布,根本看不到前面光景...
除了看不到美食,跑手根本難以發現美食補給站後的打氣者 (所以沒人在這邊觀賽及打氣啦,只有饞嘴小小在這邊走來走去)

看不到美食,打不到氣,還好有拍到美女 (別問我這美女是誰,小小不知道,只見人家TV拍,小小跟著拍)。

幸好,剛才24km通天閣那邊與財政大臣溝通好,32.5km的美食街找不到老婆就到下一站找吧,連忙趕去37km的南港大橋フェリーターミナル(P14),傳聞最難熬的上斜段。

貪心的加插了沒啥好看的第四站美食補給站,大部份打氣團都經住之江公園駅換乘南港ポートタウン線,差點擠不進車箱,擠不進車箱就要等6分鐘下一班車。


於沒啥人下車的フェリーターミナル(P14)下車後,連忙跑到上橋位置。
秋天的大阪,烈日當空時就如夏天,小小連趕多站下已衣衫全濕,跑手更甚。
已經跑了三十多km,再上斜,大部份跑手都放軟腳步,放棄跑改用走的上橋。

此時,又到厚臉皮小小發揮作用的時候: がんばって(日語)!台灣加油(普通話)! 香港加油(粵語)!

只有小小在橋上大聲打氣,財政大臣當然遠遠就發現那個厚臉皮並大叫中的老婆!
37km的任務完成,趕到終點站-中ふ頭(P11)試找好位。
可惜,人真的太多,大部份終點位已經站了4-5線人,腳力快要耗盡情況下,放棄終點打氣,直到親友會合區。
這是啥會合區呀?!沒號碼汽球沒指標,沒電話休想找到人!
為免沒電話的二人找不著對方,小小唯有站在通道中間,看到財政大臣身影後,小小的消化系統再次運作了,站得餓得雙腿發軟的小小咚一聲坐到地上邊吃蕉邊休息去。


總結:
1. 買地下鐵 1日乗車券「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」(600円),全日跟跑手移動省不少
2. 事前溝通很重要,應援網站 (http://runners-i.eonet.jp/)有助追蹤跑手,但別全依賴,因為有時資料根本不準!或顯示不到跑手!
3. Google Map很重要,Expo拿的地圖一出發就不見了...囧rz
4. 沒特別建議打氣位置,別去32.5km的美食補給站就是
5. 真的要選最佳位置,就南港大橋吧,風景不錯
6. 別害羞,觀賽就順道打氣吧!跑手們那麼努力,大聲打氣: がんばって!加油!

5 則留言 :

  1. 很精彩! 可是當天較熱,跑得辛苦 -_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小觀戰都覺得很曬很熱, 你們跑的, 當然更辛苦, 辛苦了!

      刪除
    2. 回想有點慶幸沒抽中籤, 小小又懶又無恆心又易放棄, 如此天熱應該無法完賽, 就算挨到32.5k, 到美食街吃過全部美食後, 應會自願跳上回收車, 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
    請問一下現場適合騎腳踏車應援嗎?
    我先生也要去跑 我想說來租腳踏車 跟著他加油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只宜定點加油應援,不適合用腳踏車跟著加油,賽事期間道路封鎖,行人及腳踏車不準橫越.而且人多路窄,根本無法跟著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