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

大滿足 - 串粋 (八丁堀)


除了指定要吃美登利,全沒想過其餘日子的午餐晚餐於哪解決。
沒指定目標,唯有四處亂逛看看有沒有吸引的食店。
逛到這店門口,看得懂的就那幾個字,
正確說來看懂的不是日文字,是數字,符號與英文:20% OFF
對財政大臣來說,吸引的是圖中的串燒;對鐵公雞小小來說,吸引的固然是有折扣!!

日文menu,有漢字的懂一點點,沒漢字完全看不懂,直接order門口有圖有前菜有串燒有雞鍋有折扣那款[鉄鍋鶏九条ねぎ重コース],廢話少說,直接去片。




前菜一碟,白色那陀東西沒甚味道,似豆腐又似年糕,除了紅椒黃椒綠葉顏色好看外,小小一點都不愛。
反而サラダ又不錯,蘿蔔苗,洋蔥,羅馬生菜,加上脆脆的粟米片和花生碎,清新可口。


先來一串特製つくね,質感有點像粉雷雷的魚肉燒賣(肥肉比魚肉還要多的街頭燒賣),燒好後上面放一點點明太子,咸咸香香,未嚐過的味道,讀書少墨水不多,味道有點難以形容。

之後的串燒,簡直是全晚的亮點,驚喜一口接一口。

這串其貌不揚的鳥笹身串,表裡完全不一。
雞肉裹上紫菜,加上似鰻魚飯味道醬汁,紫菜的咸香,少許甜醬油味道,免治雞肉又嫩又多肉汁,加上脆脆的軟骨,小小愛死這味道...
然後是沒名字的是日特選串燒,此串燒肥瘦肉相間,既有肉感又有油香,根本就是變種的港式肥叉燒!!配上微甜又帶辣的蜜糖芥茉醬,完全是一絕。

再來お勧め野菜豚巻,小小好想知道這款野菜到底是甚麼菜?常常於天婦羅野菜吃到類似芥蘭菜花的味道,微苦帶澀,配上肥肉味道又異常合襯...加點沙拉醬,可以多加一串嗎?
最後是燒蝦。味鮮,肉甜,彈牙,配上少少鹽,整枝蝦連殼也想全吃掉!

 吃過出色串燒,自然對[鉄鍋鶏九条ねぎ重コース],這個大蔥雞肉鍋有點期待。
店員用牛油起鍋,加入蒜片及雞肉拌炒,加 入白色的高湯,最後加上大蔥,賣相真的很吸引。
可能剛才的串燒太過出色,大蔥雞肉味道雖好,但小小更愛串燒。

大口大口的吃,吃到只剩下一點點湯,店員於鐵鍋徐徐加入混有蛋汁的飯,看著飯粒變成稀飯...稀飯吸盡剛才的大蔥,雞肉,還有高湯的精華,加點胡椒,味道有多好不用多說。

4,864円連啤酒,價錢很合理,如果鄰桌的上司與下屬沒有抽煙,此店實在值得再去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