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

湯島天神 - 東京賞梅

每隔一年就看到旅遊論壇有大量詢問到東京看櫻花的行程呀,資料呀,地點呀...
怎麼從沒看過每隔一年有人問看梅花的行程?東京沒有梅花嗎?梅花不好看嘛?
東京有梅花的!別讓櫻花專美,梅花其實都很好看的!!

看似替梅花抱打不平,但其實是小小最愛看那些沒啥人討論的東西及景點...

湯島天神的第57回梅花祭於平成26年2月8日-3月9日舉行,剛好東京馬拉松於此期間舉行,所以囉,拖著跑完馬拉松後鐵腿的財政大臣去賞梅囉。

坐東京metro到湯島駅,再步行數分鐘就到。
今天心情大好,超有賞梅的興致,看到甚麼都覺得美,連門口放地下的擺設都覺得超有梅花feel。

由夫婦坂開始逛,入口處樓梯旁已有棵梅花。
噢...入口處的梅花零零落落,到底是上星期大雪太冷所以梅花未開,還是已經凋謝?
拜託,園內的梅花麻煩盛開一點,免得鐵腿大臣投訴...拖著鐵腿賞梅還是賞樹枝?!

幸好,內裡的梅花算盛開!有白色有粉色有高有低。
高的,留給有長鏡頭的人拍;低的,當然留給小小囉!!
 
星期一賞梅的人不算多,輕輕鬆鬆,不用迫不用排不用等,沒有太多人圍著梅花,
最怕賞花遇著人潮,想停下細賞又怕阻礙人前進,又怕心口貼人家背脊,其實長得太矮怕貼著人家屁股
雖說星期一沒太多人,但總有堆退休人士,西裝無業遊民放工人士,喝著甘酒賞花。
突然回想起,多年前遊京都免費拿到的飲料有點像甘酒,到底當年喝的是薑茶還是甘酒?!
這邊的繪馬超多,八卦小小看到絕大部份都是祈求合格,這位足立同學,字體非常工整,小小都祝你所有考試合格。

本是看花,但期間竟然有猴子表演賣藝,扮死,拱手作揖,踩高蹺,踩高蹺跳高... 靜態的賞花活動加上猴子賣藝,鐵腿大臣應該沒投訴。


地址:〒113-0034 東京都文京区湯島3-30-1
電話:03-3836-0753
入場:無料

網址:www.yushimatenjin.or.jp‎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