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

東北 健行 (Day 3 - SL ばんえつ物語 )

[Day 3] 22 Sep 2012 (ソースカツ丼 > SLばんえつ物語 > 新潟)


今天時間匆匆的,趕不及去七日町駅cafe,趕不及吃輪箱飯,
幸好還趕得及坐上SL ばんえつ物語 
剛吃完飯立即帶著行李半跑到月台,剛上車便立即開車。時間剛剛好,呼!
 

趕得及坐上火車,但不及拍泊於站的情形幸好昨天於喜多方駅有拍到 ばんえつ物語......








雖不是電車迷,但小小都非常期待坐上運轉日限定的SL ばんえつ物語。 
剛發車不久,親切的火車小姐便派發乘車手帳,小小急不及待蓋上記念蓋章, 
於1號車,7號車及展望車都有記念章,但1號車及7號車較少人用,蓋得比較漂亮。

你看,那隻貌似松鼠?的オコジョ多可愛!

除了蓋記念章外,坐上SL ばんえつ物語,當然要由頭到尾走一遍。 
1-3號車,5-7號車都是指定席,4號車則是展望車。
指定席的座椅,全都是暗紅色絨布,配上金色的手把,很有懷舊感覺,果然是大正ロマン風の客車;
展望席則是側向的皮坐椅,總有大家大小坐著看風景




5號車那裡,有売店販賣限定SL ばんえつ物語特製弁当,剛吃飽,對特製弁当沒興趣;
有興趣的是限定啤酒,但500円枝,有點貴,作罷。
還有專為兒童佈置的車廂,很多オコジョ,還有
オコジョ的影相位
走到
7號車7號車有郵筒,可惜今天太匆忙,壓根兒忘了買郵票,即使乘車手帳裡有明信片,但都不能寄喇。

由会津若松開往新潟的SL ばんえつ物語,會於野沢駅及津川駅停約10多分鐘。
八卦小小跟著工作人員跳下車,到車頭拍照,還登上蒸氣火車頭,一看剷煤及燒煤情形

行車期間,火車小姐到每卡車停留一會,講一堆日文 (小小聽不懂),
不過見大人小朋友齊齊舉手,跟著拍手,小小當然跟風又舉又拍手,
重覆舉手拍手後,財政大臣告訴小小,原來不是舉手拍手,是猜拳贏小禮物。

傻人有傻福,小小於最後發現玩法那時,竟然猜拳贏了火車小姐,同車的肥哥哥及財政大臣,
贏得了オコジョ小卡一張




不經不覺又坐完三個多小時的車程,到逹新潟。






[是日消費] 

早餐:1,800YEN
体驗
:1,680YEN
午餐
:2,160YEN
----------
總共:5,640YEN

註:
-
SL ばんえつ物語於1號車,7號車及展望車都有記念章,但1號車及7號車蓋得比較漂亮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