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

東北 健行 (Day 1 - 香港 東京 會津若松)

 [Day 1] 21 Sep 2012 (香港 > 東京 > 会津若松)


[行程資料]
去程 : JL736 - 10:40
 
回程 : JL735 - 18:20 
機票 : JAL紅葉瀛冬 - HKD 1840 (非團體機票) + HKD 882 (機場稅連燃油付加費) 
PASS : 10日東日本PASS,JPY32000,縱橫遊買,折實HKD3050
時差 : 日本比香港快一小時
交通 : JR,巴士



前年夏祭,去年紅葉,今年為甚麼又去東北?因為有太多地方想去還未去
一張不用二千元的十天機票,再另加一張JR EAST PASS就輕鬆攪定交通,
哪有不重遊再重遊東北的理由!另一重點是.....小小熱愛東北啦!

今次行程郊遊較多,帶對行山鞋上路,打包行李時深怕行李超重,
幸好機場有行李磅,出發時剛好22.7kg啊,是JAL的限制以內。


 [早餐]:吐司蜜語check-in後,一改以往習慣,沒有立即入閘,改於入閘前吃早餐。
粗粒花生醬厚多士配熱檸蜜$20,
沙嗲牛肉包$18凍奶茶則$忘記多少錢, 

不是天價,還可以刷卡,好。


吃飽又到時候上機


[午餐 + 下午茶]:飛機餐

又是手多多的禍

訂機票時
,看到可以選擇飛機餐:有海鮮,低脂,低卡路里,兒童餐等等,
 

近期腰間肥肉越見脹大,開始有看不見腳趾的危機,
小小立即選了低脂低卡餐,再替財政大臣選個海鮮餐。可以自由選擇,為甚麼是禍?

小小選低脂餐,滿以為全是沙律呀,生果呀,菜呀,沒有肉...原來...

(左)沙律還是沙律,生果還是生果,仍然有主菜,但主菜是雞胸+飯,不是全菜啦

白烚雞胸和白烚雪藏雞柳一樣,難吃!
 
(右)幸好給財政大臣選的海鮮餐還好,沙律有蝦,主菜有魚和通粉。

最重要的是,選特別餐沒有雪糕的啦,鳴....
幸好空姐派完餐以後,雪糕還有餘貨,可以給我們兩杯


吃飽小睡一會,看完MIB,就到東京。
飛機早了15分鐘降落,過關時又沒有人,行李運送速度快,所有都比預期中早。
於Terminal 2換好jr east pass,還有時間訂未來幾天指定席,lucky。
東北健行之旅,正式開始,GO!

坐N'EX去東京之際,驚見Sky tree於右邊出現,立即影相!!
今年捨棄了casio EX-H15,改用olympus xz1,
傻瓜小小終於可以用傻瓜機影"快"相,不再是鬆郁矇的一團黑影。
出發前手入這部olympus xz1果然是明智的決定。



[晚餐]東京駅一番街 - 斑鳩



東京駅一番街那裡有好幾間拉麵店,為何選斑鳩?
因為第一間找到的是斑鳩,另外排隊人龍不算長,只有幾個人等候。
晚飯高峰時間快到,再逛再選拉麵的話,可能要等很久很久,斑鳩就斑鳩啦。



不用10分鐘就輪到我們。
兩碗拉麵加一客杏仁豆腐,2080円,比東京駅兩客駅丼便宜,
下次轉車有時間的話,都應該吃拉麵不吃駅丼。

哪碗是豚骨魚介?哪碗是本枯れ鰹?
不知道啦,味道差不多,一碗多塊肉,就當多塊肉的那碗是豚骨魚介吧,因為貴130円。
拉麵是幼身那種,湯頭味道濃,叉燒肥瘦相間,好味。



這個一看都知道一定不是拉麵,是杏仁豆腐。
不算滑,不算甜,印像中好像年幼時家政課弄的杏仁豆腐較合小小口味。
250円,試過便算,雖是限定食物,但不如傳聞中好吃。


吃飽動身,到隔壁的Calbee呀,森永逛逛。
Calbee 有販賣即炸薯片,薯條,雖然剛剛吃過拉麵,但炸物香氣真的非常誘人。

正想排隊買薯片之際才發現,人龍非常長啦,十多廿人,我們還要趕車北上,
唯有回東京那天再來,再試即炸薯片。



跟大咀仔拍個正面靚仔照,繼續坐JR北上!

可能是星期五上班族放工回家關係,東京往郡山那程新幹線指定席竟然全滿!!
唯有去自由席車廂排隊,還好有坐位,不用立席到郡山。
但郡山到会津若松那段則沒那麼幸運,普通車全車滿坐。


[住邊]グリーンホテル会津

花了差不多三個小時,終於由東京去到会津若松
 
酒店距離JR不太遠,大約5分鐘路程,房間乾淨,有LAN插頭,不包朝食。

[是日消費] 


晚餐:2,080YEN
住宿:5,500YEN
 

----------
總共:7,580YEN

註:
- 日本航空,每人可免費寄兩件
重量23kg的行李
- 10日東日本 PASS開始使用 (2012/09/21 - 2012/09/30)
- JR EAST PASS,可以經香港既旅行社買,亦可以經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在線購買
- 經香港旅行社買JR EAST PASS,部份有折扣,如縱橫遊

1 則留言 :

  1. 我之前坐 jal 都懶醒要咗低脂餐,確係好惡食,然後見到人地有 haagen dazs 就更加後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