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6日星期六

日本15日之旅 (DAY 8) 函館,登別

30 Dec 2006 - 13 Jan 2007 日本15日之旅 (DAY 8)

[Day 8] 6 Jan 2007 (函館 > 登別)

[早餐]:湯の川プリンスホテル渚亭 - 朝食
06:30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 今天吃和洋式早餐。

07:45 吃過早餐當然要去大浴場浸浴浸浴。
大浴場有露天風呂,風景是津輕海峽和函館山;
男的露天風呂於沙灘旁邊,據團友二號說, 海風強勁,間中有沙吹到風呂;
女的露天風呂於男的隔壁,人家常說女浴場可以看到男浴場,小小嘗試看看會不會偷窺到隔壁又帥又壯的裸男, 可惜....甚麼也看不到


浸過露天風呂,轉到室內風呂,一樣看到津輕海峽,但不用吹冷風。
然後回房再浸私家風呂,日間與夜晚感覺完全不同,原來夜晚海景連同點點燈光感覺上比日間好得多~~~

[早餐]函館朝市 - 惠比寿 朝市丼 (2520YEN X 2,COUPON有折)
又吃早餐??沒錯!!!去函館,怎可不到函館朝市吃早餐?!

09:30 坐低立刻大叫:兩大碗朝市丼!!!
有QQ魷魚,香甜甘蝦,鮮味帶子,重點是鮮甜的海膽和咸香魚籽,混和熱騰騰的白飯一起吃,又要大叫一聲:噢~依~思~~~呢






10:30 吃飽飽又出發逛景點,走完五稜角公園和塔 (840YEN X 2,COUPON又有折) 就要準備去登別。
五稜角塔普普通通,上面遠眺整個函館,看過星形公園就走;比較特別是升降機裡面有夜光,有壁畫看。




12:15 五稜角公園前 > 函館駅前
看到KIOSK,COUPON有5%折扣,當然又要SHOPPING一番。
領回昨天寄存的行李 (700YEN X 2,過時收費)

[午餐]:函館駅 - 海膽便當,雜錦魷魚便當 (2310YEN)
13:15 於函館買兩個弁當又上火車喇。
海膽便當 - 當然無法與朝市丼相比,但味道勝過香港一般的海膽。
雜錦魷魚便當 - 團友二號吃那塊肥美魷魚時樣子非常開心,味道有多好都想像到。

13:29 - 15:50 函館 > 登別

登別不是大站,若果由札幌方向去登別,要拖行李上落無自動電梯的天橋才能出閘;
幸好我們由函館方向去登別,不用托行李上落天橋!

16:16 - 16:28 登別駅 > 登別溫泉 (道南巴士 330YEN X 2)
上車前已經橫風橫雨,下車後更大雨。

拖行李由巴士總站走去酒店,途經閻魔堂,天氣太差又橫風橫雨,又未到時候看變臉, 先去CHECK-IN再來 (這就是後悔的開始囉......)

[住邊]清水屋 (31800YEN)
17:00 一到清水屋,一班歐巴桑走出來,幫兩隻落湯雞抺身, 脫外套,還幫我們烘乾那件水滴滴的外套和臭鞋~~~~服務非常非常周到。
於CHECK-IN的時候,他們地已經偷偷幫我地帶兩件共四十多KG的行李到房間,辛苦辛苦!!!

清水屋知道我們兩個不懂日語,特意找個懂英文的歐巴桑招呼我們;一路上房一路用有限英文和日文介紹設施同風呂使用時間。貴森森的收費果然有相應的服務水準!!!

17:15 一到房,團友二號又發揮他的”專長” - 睡覺。
我就不停踱步,雨一停就弄醒團友二號出去逛逛SHOPPING;
但天氣越來越差, 雨越下越大,唯有去浸溫泉,等吃飯。

17:30 一入大浴場,硫磺味道湧出來,不愧為日本三大溫泉。
男女風呂每晚21:00交換,只有一邊有露天風呂,另一邊就全室內。
露天風呂雖然不大,亦不太露天,但大風大雨下非常冷。

[晚餐] 清水屋:夫婦膳
19:00 入住清水屋的原因,為因為它的夕食於全日本的評分得到90分以上 (雜誌說的,不是我說),我們當然要試一試。
這頓夕食非常精美,每碟份量不多但有好多好多碟,每碟都看得出料理長用了好多心思去做;
吃得非常飽的時候,還以為這頓作戰完畢,放一放腰帶鬆懈一下,怎料歐巴桑叩門進房說還有炸物及甜品,我們又要進入作戰狀態。
這頓真的非常飽,這個二人餐的份量遠遠超出估計,完全是三至四人份量。




21:30 男女風呂交換後,當然又要浸一浸才與周公子約會。

[是日消費] 
開餐:7098YEN
交通:660YEN
入場:1520YEN
LOCKER:1400YEN
住宿:31800YEN
 
手信:3758YEN
----------
TOTAL:46236YEN

註:清水屋夕食為部屋食
BONUS POINT:
朝市丼真係超級美味~~~~~唔食酒店早餐都要去喫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