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

日本15日之旅 (DAY 2) 京都

30 Dec 2006 - 13 Jan 2007 日本15日之旅 (DAY 2)

[Day 2] 31 Dec 2006 (京都 > 嵯峨嵐山 > 天龍寺 > 野宮神社 > 東福寺 > 伏見稻荷大社)
05:00 早起趕車到新大阪, 換乘JR到京都, 再換乘到嵐山。

[早餐]:麥當奴 (800YEN)

06:16 - 06:28 天滿 > 新大阪,買完早餐,剛剛好趕及06:16班環狀線JR。
06:43 - 06:58 新大阪 > 京都 (自由席,車程短, 可以不用坐指定席)
07:11 - 07:38 京都 > 嵯峨嵐山 (33號月台)

12/29 - 01/01 嵯峨野浪漫小火車運休, 但亦有其他景點值得參觀。
跟著路邊既指示牌,走一會兒就到達渡月橋。可能時間尚早的關係,渡月橋這邊一個遊客都沒有,只得晨運居民跑步。
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拍到很多無人的風景照;還有遇到有伯伯釣魚,餵飼白鴿。
看過渡月橋就到旁邊的嵐山公園。








08:45 因為天龍寺還未到營業時間,看到一間伴手禮店舖已營業,就去逛一逛,這樣就手入左大部份伴手禮。
10:00 - 13:00 天龍寺 (600YEN X 2)
看過曹源池,走上小山拍照,其實這樣走走天龍寺只須500YEN,但追加100YEN,就可以進入各個廟堂參觀。

旅行就別吝嗇100YEN。於是到入口追加100YEN,參觀廟堂
脫鞋參觀沒多久, 腳指開始僵硬, 可能天氣實在太次及襪子不夠厚。


走完天龍寺,於後門離開,就看到竹林,當然又是指定動作,拍照。
再走不遠,就看到野宮神社。野宮神社最有名是黑色鳥居。
看過竹林,應該回去JR站,再趕去東福寺。


[小食]
途經看到有豆腐檔,京都最有名就是豆腐,
為食兵團當然要出動,點了兩客豆腐試味試味。
一客湯豆腐,一客冷奴 (300YEN + 300YEN)。
二人投票,湯豆腐比凍豆腐好吃,有機會再吃的話,只要熱不要冷。



吃過小吃當然要趕下一站,可能越急越見鬼,極有方向感的財政大臣,竟然於此時迷路,幸
好路在口邊 (雖然言語不通),到7-11 問一問路,兜個大圈,又回到JR站。

13:11 - 13:24 嵯峨嵐山 > 京都
13:35 - 13:38 京都 > 東福寺
跟指示行一會兒就到東福寺。
13:45 東福寺 (400YEN X 2)
因為於旅遊書上看到東福寺一幅很漂亮的風景照,就決定走一趟。
入場後發現普普通通,只有光秃秃樹枝, 冬天的話可省400YEN入場費, 不用去東福寺。
但如果紅葉季節,這邊風景應該很好。



14:30 由東福寺出發,途步20分鐘左右,就到伏見稻荷大社。

[小食]

多走一會,看到路邊汽水機有熱粟米湯。
兩罐粟米湯 (120YEN X 2)。肚子餓時,喝口熱辣辣又香又濃的粟米湯,YUMMY。
一罐比較重蔬菜味,另一罐就全粟米湯,一致通過,淨粟米湯較雜菜粟米湯好喝。


[小食]
去到伏見稻荷大社,還未進去,又被一串串既醬油串燒 (200YEN) 吸引住。
貌似好吃的串燒,一放入口:....甚麼味道, 一點都不好吃!
原來這串不是肉,好像麵團的東西,不是我們杯茶。
望向旁邊,嘩!好香的烤鰻魚!財政大臣正想買之際,看清楚後發現烤鰻魚要二千円一枝,
太貴喇,怎能下手。(但回港後,財政大臣每天埋怨,原來每天剩下很多備用錢,早知吃條鰻魚喇!)











16:00 第一次看到大量鳥居覺得很厲害很興奮, 後來天色開始昏暗, 加上大量鳥居遮天蔽日, 處處都陰陰暗暗, 不如想像中好看,多走一會依然是鳥居鳥居還有鳥居, 就覺有點膩想撤退換場......
密密麻麻的鳥居,一定厲害過黃大仙,豈能不買平安符 (500YEN)。

16:45  稲荷 > 京都
回到京都駅,看到一群人擠在小店裡面吃東西,我們看到當然又受引誘,立刻入內點了一客京風烏冬,及一客牛肉飯。
這間立食小店的牛肉飯原來還含一份蕎麥麵 (550YEN),京風烏冬原來又有一個飯團 (500YEN),還以為是一頓下午茶小食,原來是份正餐量既小食。



然後到市巴案內所,買明天的市巴一日券 (500YEN X 2)。
其實巴士券於第一次用時才會打印日子上去,所以可以預購,不一定即買即日用。

[住邊]とみや旅館

17:30 到とみや旅館 CHECK-IN。
地點超方便,京都駅前面,過一條馬路就到。

[晚餐]:京式料理 (とみや旅館)

夕食部屋食,份量多,每碟既精美又好看。
先吃其中一客前菜,炸蝦。E~~怎麼是冷的?再試一下蕎麥麵,E~~又是冰的?
試了全部菜式,只有兩款是熱的,就是飯和雜菜鍋。
這頓晚餐好看但不太好食,財政大臣則表示沒甚麼期望,所以沒失望;
小小就有點失望,價錢不算便宜,但菜式全部都冷掉...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,食物冷得太快吧。


20:45 旅館有公用浴場,雖然房間亦有浴室,都要試一下人家的公用浴場。
房間:有浴室,便廁,浴衣,毛巾。
公用浴場:有風筒,淋浴露,洗頭水,但要帶個室的毛巾去公用浴場。
旅館整體ok, 門限23:00。

[是日消費]開餐:2,890YEN
交通:1,000YEN
入場:2,000YEN
住宿:27,300YEN
手信:1,400YEN

----------
總共:34,590YEN

註:
- 今日行程全部用JR PASS。
- 天龍寺及東福寺不可用腳架。

BONUS POINT:とみや旅館有個中國留學生,假期於這邊打工,老闆知道我們是香港旅客,要留學生招呼我們和翻譯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